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心得体会

作者:时间:2018-03-29点击数:

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上午九点,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职工根据学校要求,全程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聚焦十九大,及时学习十九大。在参加学校3月8日组织观看的《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后,于2018年3月28日组织全院职工结合电影观感学习十九大报告,在讨论时大家纷纷谈谈心得体会与学习感想。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党员,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心系学生、成人、成才。要心系学校未来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续写新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我们作为基层党员,首先思想上要树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服从,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增强党性,努力维护党员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树立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党纪党规观念和法制观念,严格遵守党章及党内其它制度规定,自觉维护党员形象。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知足常乐,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自觉保持清正廉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自觉为净化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做出贡献。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担当诠释忠诚,必将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示范效应。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在不同岗位上,我们每位教职工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