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外籍教师教学座谈会

作者:罗甜甜时间:2017-12-0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的教学管理,了解一线工作的外籍教师在校工作生活的实际状况,本着沟通信息、解决问题、促进教学的目的。12月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外籍教师教学座谈会。来自美国、英国和苏里南的五位专职外籍教师,校长刘星海、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和督导教研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星海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外籍教师不远万里来校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人类的进步是发展,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也能够推动世界的发展,外籍教师作为文化的传承者,希望为两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学校正在快速发展,提供给外籍教师提供的办公和住宿环境有限,但会尽全力解决外籍教师在教学和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尽可能的让各位外籍教师在校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同时也向外籍教师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的家人有条件的一定来中国看看,来学校走走,看看中国的变化与发展。此外刘星海给外籍教师强调了两点,一点希望,一点要求。希望外籍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生活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国际教育学院,要求外籍教师遵守学校的课程安排,教学计划。并叮嘱外籍教师在公寓生活中,注意用水、用电、煤气、以及外出旅游等注意安全等有关事项。

时至圣诞节和元旦到来之际,刘星海代表学校,对全体外籍教师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小礼物。

座谈会上,每位外籍教师先后根据自己的教学情况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教学安排、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学督导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教务处、外语学院、督导教研室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外籍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座谈会在十分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这次座谈会,学校充分肯定了各位外籍教师对学校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与贡献,通过沟通交流也建立了友谊,使外籍教师更近一步融入学校。

最后,外籍教师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与热情问候,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