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作者:罗甜甜时间:2017-10-30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应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邀请,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理工学院院长郑家齐教授、营建系箫文达教授、资管系曾显文教授、以及两岸事务主任一行四人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刘星海、副校长唐碧龙、夏厚俊以及校办、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电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刘星海代表学校对台湾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族,两校教育背景一致,同属于培养应用型人才高校。台湾高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配备、学生培养等方面更具有鲜明的特色,我校鼓励和支持学院与台湾高校院系之间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夏厚俊就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教学实践、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及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随后,郑家齐介绍了朝阳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她指出,朝阳科技大学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是培养三创人才,即创新、创意与创业人才。并表达了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上,两校共同寻求探索校际交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模式,并就具体合作形式、领域进行了商讨。双方真诚地表达了通过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共建姊妹学校关系,会谈后初步达成共识,计划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首先开始实施学生短期研修、教师交流,高水平学者互访等方面进行合作。

座谈结束后,由国际教育学院陪同代表团前往校图书馆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参观考察。

此次会谈主题是:拓展两岸教育文化交流 搭建平台促进合作发展。

 

朝阳科技大学简介: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简称朝阳科大、朝科大。是台湾地区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学,与台科大、北科大、云科大、屏科大等公立科技大学同为最早改名科技大学的五校之一。

学校内共设有管理、理工、设计、人文暨社会、资讯等五个学院,二十二个系与十九个研究所、硕士班和五个研究所博士班,在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科技大学评鉴计划"中,五个学院皆获得一等,并有通识教育中心、语言中心及师资培育中心、创新育成中心。该校在籍学生人数约为17,000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