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2018-2019年赴美带薪实习成果分享暨项目推广会

作者:时间:2018-11-12点击数:

根据学校与中外服(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签订的合作协议, 2018年共有8位学生参与了赴美带薪实习,9月28日学生已全部顺利完成境外实习事项且安全返校。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实习分享会及汇总家长反馈等多种形式,对首次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总结,认为学生通过该项目的锻炼,成长很快,且收益颇丰,不仅拓宽了国际视野,也培养了自身能力与素质,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将与该机构继续推行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拟选派第二批学生赴美国参加2019年带薪实习并开展湖北商贸学院2018-2019年赴美带薪实习成果分享暨项目推广会。

 

时间:11月14日星期三晚6:30-8:00

地点:荷香苑五楼

参会人员:

1.商贸学院主管校领导、学工处及党务工作部负责人

2. 国教院全体成员

3. 中外服代表

4. 学生(850人)

 

咨询报名方式:国际教育学院(行政楼601)

左老师027-87786872、 15927266193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初,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由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注册并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事业单位。中外服的宗旨是根据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利用民间友好渠道,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经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核批准,先后取得了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教外综资认字[2000]149号)、公安部颁发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12]0031号)。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 Program基于美国政府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该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交流平等法案(Fulbright-Hayed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50余年,每年约有十五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在暑假持J-1签证(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成为项目的受益者。

项目的目的在于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暑假踏上美国领土,进入美国企业的机会,3--4个月的短期生活中,参与者不仅可以锻炼口语,还需要以合法纳税身份与国际学生并肩完成短期实习工作。实习之余可以在美旅游,考察美国大学,实地体验美国的风土人情,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与美国同事同薪同酬,并享有医疗及意外保险。这给与学生在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减轻了赴美生活的紧急负担。

 

附: 参会人员座位分布图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