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里奇蒙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左傲夫时间:2019-11-25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英国里奇蒙大学校长Dr.Lawrence一行三人来访我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副校长胡柳,副董事长、副校长龙明涛及外语外事学院相关负责人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就以往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

         上午八点五十,Dr.Lawrence在图书馆报告厅向全校学生代表作主题为《教育全球化》的讲座。讲座上,外语外事学院王谷子首先向学生代表介绍了里奇蒙大学的校园环境、学校影响力,并回顾了今年5月份我校访英工作团访问里奇蒙大学的情况。随后Dr.Lawrence围绕英国在教育方面的影响力和对世界教育文化的影响与输出等内容开始了演讲。Dr. Lawrence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英国的教育体系和其悠久的历史,牛津、剑桥以及整个英国教育体系对世界高等教育的影响,引起了同学们的巨大兴趣。他还表示,我校的学生非常优秀,希望他们毕业后可以选择去海外继续学习,并且鼓励我校学生前往里奇蒙大学及英国其他大学深造。

讲座结束后,Dr.Lawrence与陈卓国、胡柳及外语外事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就双方的联合办学合作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在致欢迎辞后,陈卓国指出,双方的合作需要结合中英双方专业的特色,在申请联合办学的同时展开本升硕的合作。胡柳表示在申报对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方面,我校会全力配合,她希望双方能尽快落实合作,尽早准备相关材料,开启申报程序。Dr.Lawrence表示会为我校学生设立专门的奖学金项目,并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申报项目要以工商管理专业或视觉传达专业作为重点专业进行申报,并且在实施的合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对专项学生进行有针对的培养。Dr. Lawrence还表示将尽快再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我校,商讨合作具体细节。会谈最后,Dr. Lawrence热情邀请陈卓国到英国里奇蒙国际大学去交流访问,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高素质的学生予以高度赞美。

会谈结束后,陈卓国向Dr.Lawrence赠送礼物,双方合影留念。

本次Lawrence校长的到访加深了两校的联系,为双方切实有行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吸引更多我校学子到英国里奇蒙国际大学学习,为该校输送一些优秀的中国生源,实现中国留学生比例的提高。

据悉,英国里奇蒙国际大学是去年与我校签署备忘录的英国学校,建校于1981年,位于伦敦西区,是一所地处英国高等教育环境之中却有着美国高等教育特色的学府,也是英国唯一一所可以同时颁发英国学位和美国学位的大学,毕业学生也因此更具竞争力。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