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日代表团考察大阪、东香川市学校校园建设

作者:罗甜甜时间:2019-11-04点击数:

10月30日至10月31日,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副校长龙明涛、副校长夏再兴带领我校赴日代表团先后赴大阪、东香川市参观大阪艺术大学、东香川市中小学、幼儿园。

人性化的设计,彰显了学校对教育的用心用情

10月30日,在大阪艺术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信息中心艺术馆、图书馆、摄影室、电影拍摄场景、艺术剧场该校招生处野元始教授从建筑的施工、设计、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介绍。代表团成员表示,不论是教学楼独特的造型还是课桌的色彩搭配,无一不充满设计感。每一座建筑物都拥有自己的性格、每一张桌椅都拥有独特的审美,这种充满设计感的氛围不仅体现学校的创造力,也体出学校所有工作人员对教育事业的用心用情。

对细节的把控,体现了学校对教育至善至美的追求

10月31日,代表团全体人员前往日本东香川市,受到东香川市教育局局长竹田具治一行的热情接待。代表团成员除了感受到日本友人的热情之外,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对细节孜孜不倦的追求,舞台下设置的柜子、没有棱角的灭火器装置、升降的篮球台、残疾人通道、呼叫器设置等设施都体现了人性化细节。

所见所感都让代表团感动不已,这份感动来自于学校把教育做出了温度不用说教,身边的一草一木都在向你释放着善意,都在告诉你如何尽善尽美做事,如何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关爱他人。

陈卓国表示,此次前来日本参观考察,真切体会到了日本的工匠精神把事情做到极致的追求。我们要总结吸取这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取其之长为我所用尤其在未来的校园建设中,学校要从细节入手,建设让学生生活、学习舒服的校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