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董事长、校长陈卓国率代表团访问日本神户

作者:罗甜甜时间:2019-10-30点击数:

 

10月27日,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副校长龙明涛,副校长夏再兴带领我校访日工作团抵达日本神户,开始在神户市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访问。代表团先后参观访问了神户亲和女子大学、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神户成德小学神户国际大学神户电子专门学校等各类学校受神户市市政府企划调整局的邀请拜访神户市市政府企划调整局(即相当于教育局

 

10月28日上午,代表团们访问神户亲和女子大学,受到了神户亲和女子大学理事长山根耕平校长三井知代的热情欢迎。在洽谈中,双方首先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历史、师资、学科特色、实习实训、就业前景等,继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儿童心理学、营养学及饮食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亲和女子大学的校园,校园基础建设和后勤服务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

 

28日下午,代表团先后参观了神户亲和女子大学附属幼儿园日本成德小学。

                        

参观结束后,陈卓国表示,神户亲和女子的特色教育为学教育专业,我校也开设学前教育专业,并创办了两所国际幼儿园,此次抱着学习的态度访问参观,期望未来能共商合作、共同发展。

 

10月29日上午,代表团们到达神户国际大学,受到了理事长八代智的热情招待。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该学校图书馆、教学楼、自由活动室还听取三位来日中国留学生大学生活介绍经过交流,双方得知两校经济学科课程设置方面相似度为70%-80%,未来可从短期游学、授予双学位等方面开展合作。神户国际大学坐落在海边风景秀美,受到代表团成员的高度赞扬。

29日下午两点,代表团们前往神户电子专门大学访问交流,先后参观了该学校的音响录制室、舞台等地方。神户电子专门大学属于应用型专科类学校,培养学生的动手实际运用能力,该学校的音响、动漫专业在日本就业率高。陈卓国表示,未来学校将派出优秀专业人才来该学校学习音响录制,舞台、灯光布置等专业知识。

29日下午五点,受神户市市政府企划调整局的邀请,陈卓国带领赴日代表团拜访神户市市政府企划调整局。企划调整局局长谷口真澄产学联合担当部长池川、产学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松崎太亮、产学带实验室负责人中西理香子、产学联合实验室所长藤岗健参参与了会谈。在会谈过程中,谷口真澄表示很高兴能邀请代表团来市政府访问交流,他指出中日文化源远流长,神户和武汉都被联合国誉为设计之都,说明神户和武汉有许多的相同之处。陈卓国表示,武汉的高等教育资源在中国名列前茅,希望此次代表团来到神户,能够深入考察神户的学校,共商合作,促进两市文化交流。


    最后,陈卓国感谢神户市政府企划调整局的热情招待,他表示神户市友好的人民,典雅的建筑让代表团成员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汉和神户都是设计之都,两个城市来访密切希望此次来访神户,是交流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此次代表团在日本神户高校、小学、幼儿园以及市政府教育机构的访问了解了日本各类学校基础设施的构建和其教育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我校的国际交流的领域,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我校师生将来赴日交流学习搭建全方位、跨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