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外事礼仪接待培训

作者:左傲夫时间:2019-09-02点击数:

831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夷平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外事礼仪接待》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会由人事处处长张世宝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夷平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学校办公室所有工作成员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 外事活动的基本常识与惯例 杨夷平以周恩来总理的名言 外事无小事 作为切入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向大家讲解了与外宾见面礼、外事接待中的基本规则与信息、礼仪接待规格、需要注意的现象等。在课上他详细地解释了东西方人思维模式的差异,并且提出了外事接待的各项具体要求。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外事经验的高等院校国际交流工作者,杨夷平提出了最重要的接待原则,入乡随俗;互相尊重;举止得当;不卑不亢。讲授完毕之后的答疑环节,参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外事培训为我校日益丰富的国际交流活动做好了铺垫,也为即将开展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778687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